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百慕達三角驚見海底金字塔

  這兩天突然看到一個新聞「神秘百慕達三角 海底發現水晶金字塔」,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,忍不住趕快上網搜尋,根據其內容,說百慕達三角的海底金字塔,足足有200公尺高(比台中的Hotel One還要高),而且是玻璃結晶體,非常特殊。其中也提到這是不是造成飛機、船隻在百慕達頻頻失蹤的原因,又更增添了點神秘感。


  我的習慣是,看到任何新奇、詭異、不可思議的東西,就會好奇到想殺死一隻貓,不是啦,我是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,所以拼命上網去搜尋相關資訊,結果發現,不管這是真是假,這新聞絕對不是新聞,最早提到這金字塔的新聞,其實是十「金字塔高級智慧的遺跡」的舊聞了,這其中也可以看到所謂海底人存在的推「海底金字塔證深海有人住」。大家或許好奇海怎麼可能有人住,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一下「動物星球-真實美人魚」。

  扯遠了,我要說的是,保持中性懷疑的習慣,不要對訊息照單全收,也不要一味的認為不可能,用有限的資源去做查證,尤其現在網路如此方便,要查證訊息並不難,再加上一點邏輯判斷,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了。就像前陣子常常接到Mail說過期的發票捐給某慈善機構,政府會補助,很多朋友想都沒有想,就趕快把訊息分享出去,事實上,只要上到該慈善機構的網頁,就會看到關於這訊息的澄清了。

  對投資上更是如此,對於投顧、外資的推薦報告,有人深信不已,有人嗤之以鼻,我認為可以去看,了解產業、公司之外,也觀察期推斷的合理性,然後後續再做追蹤觀察,有自己的判斷能力,才不會被別人牽著走啊。

  換倉之後,新的月份選擇權看起來竟然還是屬於7000~7300之間狹幅整理的狀況,今天的大盤雖然沒有破7050底,但收盤竟是創下八月以來收盤價的新低,不過這樣的情況並不會太悲觀,甚至可以算是初步有價量、指標都背離的狀況,可以留意年底集團作帳的行情是否會從這附近作為起點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