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大家說好的壞消息呢?

  有個大學女孩寫信給家裡:「爸媽,我決定要結婚了,我已經懷了Peter的孩子,Peter是個好男人,他曾答應要跟他太太離婚娶我,我也願意撫養他的兩個小孩。雖然他目前沒有工作,不過他先前賣毒品有存了些錢,等他從勒戒所出來,應該會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。到時候,我再帶他和孩子回去看你們....」

  爸媽看到這邊簡直心臟病就要發作了,接著後面還有一段。

  「對了,前面所說的都是假的,沒有Peter這個人,我也沒有懷孕,只不過如果你們看到剛剛那邊還沒氣昏的話,那....對於我的會計和經濟被當掉這件事,應該就不會太在意吧,成績單過兩天會寄回家裡囉。女兒筆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市場正在膠著時,昨晚聯準會開會,原本大家期待又會有甚麼意外的言論,暗示或明示大家QE的退場。上次開會,柏老突然說出QE預計九月份開始降低印鈔購債的金額,預計明年中完全關掉印鈔機,導致股市、債市、黃金等的大幅修正。因此開會前市場也嚴陣以待,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明確說法,結果沒有。

  大家預期會有壞消息時,壞消息卻沒有出現,那就是最大的好消息。

  因此各國股市、匯率、甚至黃金,馬上用一個大漲來慶祝這結果。台股竟帶量一舉突破前高,形成標準的頭肩底型態。突破之後,頸線8100附近位置應會找機會來回測,回測時能夠量縮站穩的話,按照標準技術分析教科書說法,或有機會朝前高8400以上邁進。

 
  目前比較特殊的,是外資雖然現貨出現大幅買超,但期貨和選擇權部位卻是沒有跟上,甚至還小幅減碼多單,這現象在大盤壓回修正的過程中,這兩天要持續觀察,如果反而是空單不減反增,則要留意這會不會只是個假議題。畢竟QE退場已是共識,市場不會因為柏老不講,就天真的認為熱錢派對還會持續下去,差別只是誰先奪門而出罷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