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明明沒有的事情,硬是要說有

  真是奇怪,當事人都已經出來否認說沒有這件事情了,造謠者還一直說有,硬是要炒作這件事,真的是為了一己之私利,無中生有,甚至生亂,很多人甚至因此遭到池魚之殃,真是禍國殃民啊。所幸還有眾所期待的公正第三方,做了正確的判斷,讓整件是暫時先有了一個轉圜的餘地。

  啊,不是不是,我不是在說馬指控王的問題,也不是說法院做出假處分的裁決。

  我在說的是銘異這檔股票啦。某第四台老師不斷在節目上炒作,宣稱銘異生產一種快速對焦鏡頭,將來前景大好,獲利將暴增,讓它得以挑戰千元股王地位。也因此,股價不斷狂飆,短短一個月,從80多塊飆漲到將近150。更甚者,用168財經報紙配合拉抬,讓它在前陣子已經被證交所要求分盤交易結束後,還能創新高。



  我會注意到,其實是一直有投資朋友在關注這檔股票,問能否投資,於是我看了一下財報,去年賺了6塊錢,其中有4塊多是在去年第二季,而且是因為水災的保險給付,和本業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  至於他提到的這種鏡頭,網路查了半天也查不到和他有何關係,所以我打電話去銘異詢問,銘異的答覆是他們根本就沒有這產品,而是美國某家公司的其中一顆鏡頭的一個零組件而已,而且是小量生產組裝,對公司營運幫助不大。

  昨天我們都以為睡得很熟的證交所,終於有所行動了,一舉將他列為處置股票,買賣都要全額交割(股票不能亂吹,銘異列為處置股票)。事件到此,總算暫時告一段落,接下來就看主管機關對這投顧是否會有甚麼樣的法律行動囉。

  前天提醒大家留意的Apple族群,果然新機發表後紛紛中彈,包含台郡、和碩、大立光等,當大家都還在疑惑為何發表新產品股價卻會跌的時候,我想咱們早就都知道原因了。股票這東西,基本上就是個籌碼和時機點的問題而已啊。

  大盤這幾天到中秋節聯假前,恐怕都是震盪甚至回檔的狀況,尤其是國內政局亂象再假處份成立之後,恐將展開第二回合,但是中秋節後,美國FOMC會議也公布是否退場,塵埃落定,將是第四季多頭行情的展開點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