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

小散戶就能左右股票市場

「我實在想不透,為何我小小一個散戶,
 居然可以左右整個股票市場?」

每當我買進時,股票就開始下跌,
每當我賣掉後,股票就開始飆漲。

曾幾何時你也曾有過同樣的疑問?
如果有這樣的症狀,別擔心,
你只是犯了全天下的股民都會犯的錯。

話說這句話我每天接單時,
都會從不同人嘴裡聽到不下幾次,
我也都只能拿自己最經典的案例,
來安慰他們一下。

2017年末,
我從籌碼選出一檔股票-中美冠科,
但買進後股價卻一直原地踏步,
量能也幾乎是波瀾不興,
某天我無聊掛了個漲停賣出,
沒想到尾盤股價突然急拉竟讓我40.6賣出。

但高興不到半天,
當天晚上新聞出來,
日商宣布用75元收購,
股票連拉了7根漲停板。

不過,
我知道會有這結果不是我倒楣,
不是市場跟我作對,
而是因為我掛了高價賣出,
股價要轉強開始飆漲,
當然會先經過我的價格讓我賣出,
然後繼續上漲。

反過來,
若我總是低掛買進,
像有些投資人喜歡掛跌停買進,
一檔股票要崩跌時,
當然也很有機會讓我們買到,
然後繼續崩跌。

這就像常常穿越馬路快車道,
結果車子來了撞上我,
我還抱怨自己倒楣總是被車撞一樣。

最重要的是,
應該要找到一套方法和邏輯,
讓自己可以賣在相對高點的位置,
法人和主力的做法,
就相當值得我們參考,
那就是-「移動鎖利」。




這套方式不預測飆股的高點,
抱著它不斷創高,
直到有天它從最高點回檔一定%數,
之後才賣出,
避免賣在起漲點,
而可吃到魚身的最大一段喔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網站來源:出場這樣操作,鎖住行情新高點後的波段停利點!
https://www.jihsun.com.tw/md/event/jsun_school/articlesmartmove01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