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騎上單車,環島去吧

  騎單車環島,是許多人夢想中的小壯遊,我哥剛與兩位朋友完成。

  這夢想,對大多數人來說,是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的,阻擋這夢想的,是眼前的工作、放不下的家庭等,所以往往得等到工作退休,子女成家立業,才能放下一切,來拼個不老騎士。可是到了這把年紀,身體與精力能否負荷,已經是個大問號了。因此,即使還在為奶粉打拼的我,也忍不住動了心,興起了完成相同的單車環島夢。



  「為何很多人會想騎單車環島呢?」老婆不解的問我。
  
  騎單車才能看到許多平常容易錯過的美景,有可能是古蹟、老店、草原、海岸,更美的景物則是人。台灣是很可愛的地方,電視中的台灣,充滿貪污、鬥爭、情色、暴力的黑暗面,加上各家電視台聯手用廉價品質的新聞、空泛無物的談話節目、了無創意的綜藝節目,麻痺了人們的大腦,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,也失去對台灣的愛。但是,當關掉電視,走出去,才能發現各個充滿溫暖的角落,聽到各種感人溫馨的小故事,甚至開展自己的視野,扭轉了價值觀。

 

  老哥分享的旅程中,最感人的是旭海小學堂的故事。一位中科院工作的芳姐,辭去工作,回到從小成長的旭海,用賣屋賣車與經營一家潘朵拉簡餐店賺的錢,創辦了旭海小學堂,免費照顧當地的小孩,煮飯給他們吃,幫他們上課,用無私的愛,導正孩子們的思想行為。真的是了不起的一位大姐。(偏鄉學堂 18年養大50童

  台灣,真的很美。等我,明年春天時,我會出發。

  盤勢部分就沒甚麼好說的,每天貼的大盤線圖,大家可能都以為我偷懶,把昨天的圖又拿出來貼一次。實在是因為它目前就很努力的沿著趨勢線向上,不斷創高。目前的重點是,甚麼時候結束?除了昨天說的兩種狀況外(三日不創高、跌破趨勢線),還多加一個就是爆大量。


  這次大盤的急拉,外資早早就期現貨同步做多,散戶只能在旁邊乾瞪眼,結果無量上攻成了短期的慣性,昨天突然拉了根長紅棒帶大量,散戶或許開始進場,有量外資才好出貨,所以當量能突然突破1100億以上,就反而要特別留意外資的期貨動向,是不是開始準備獲利了結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