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內線,永遠的愛,永遠的痛

  拜讀了學長的一篇文章「千線萬線不如一條內線 」,也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吧!

  「內線」這個詞,真的是鮮嫩又多汁的鮮肉,不管餓不餓,就是會令人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。尤其是加上「偷偷告訴你,不可以跟別人講」這句話,簡直就是在上面淋上了五味醬汁,讓咱們口水直流,食指大動,深信全天下應該只有我們獲悉這消息了。


  於是,忍不住跟著跳進去買股而無法自拔,一邊不斷告訴自己翻身靠這次,一邊感謝上天終於眷顧讓自己得知這佳音。當股價上漲時,信心也就隨之增強,認定只有內線是真理,當股價下跌時,則告訴自己震盪是難免的,這只是洗盤,不但持股抱牢,甚至還加碼,然後等待撥雲見日的那一天。

  可惜,事情的尾聲,往往都不是童話故事裡的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,股價慘烈的崩跌之後,量能退潮,曲終人散,當初透漏這內線給我們的朋友,也不再提到這檔股票。我們抱守著這個殘缺的夢想,等不到春天再來。

  最後,只好含恨將它認賠殺出,並且發誓以後再也不要隨便聽信內線,除非.....。

  除非,下次的內線鮮嫩又多汁,且一定要是人家偷偷告訴我們的.....。

  假設真的一條內線,我要怎麼賺到錢呢?其實也不難。

  一、真的有個熟知內情的人士,剛好是我的好友兼死黨,願意把這第一個消息告訴我。

  二、在告訴我之前,還沒有太多人知道這個消息,所以股價也還沒有先大漲過。

  三、進場之後,主力真的進場拉抬,利多也沒有意外的一一實現。

  四、主力拉抬大漲完之後,出場時我這好友兼死黨也很夠義氣的提醒我要出場。

  五、凡是有意外,如果有意外主力拉抬失敗,決定棄守,好友兼死黨也一定跟我說。

  只要具備這五個條件,基本上內線是真的能夠獲利的。(見鬼了,這麼好康的事情,怎麼都沒有我的份啊?大家如果有這樣的好友兼死黨,記得一定要趕緊跟我說啊!)

  久而久之,就發現虧的最慘的,往往都不是自己挑的股票,而是所謂的內線股。原因也很簡單,自己挑的很沒有信心,所以風吹草動就離場,頂多虧個十幾%。內線就不一樣了,永遠在等那個不該等的利多出現,結果跌個三成、五成,都還死守四行倉庫,一直到倉庫垮了才甘願。

  還是自己做功課挑股票比較實在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如前篇所說,大盤遇到季線,果然就是要尊重一下,且低檔放量反彈以來,量能卻不斷萎縮,無力攻高過季線,只好回測月線。目前指數夾在月線和季線之間整理,中秋假期將至,假期前恐怕不容易有太大方向出現,依照慣例又要討論甚麼中秋變盤了,不過誰知道往上還是往下變盤啊!


比較要特別注意的,是原本最強勢的櫃買指數,前幾天領先加權指數,直接突破季線之後,今天也出現大量黑K,尤其是主流的生技族群,最好能夠趕緊止穩量縮,否則表示小心內資主力也偷偷落跑。(櫃買主要主導者是內資主力)

  操作上既然是整理盤,個股走勢就分歧了,先前來到季線提醒大家減碼的資金部位,目前就耐心等待止跌訊號出現,再回到戰場上吧!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