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突破突破再突破

  從前在看「超級星光大道」時,徐佳瑩曾是我最愛的歌手。當時每首歌都反覆聽了好幾回,特別是她的創作曲。隔了好些年,雖然陸續出了幾張專輯,也依然動聽,卻總覺得一部份該歸功電子錄音剪接美化的技術。

  最近中國的「我是歌手」第四期,她再度回到了競賽的舞台,也終於能再聽到她原汁原味、有個人風味的詮釋歌曲方式。令人激賞的是,她的唱歌技巧精進不少,已然成了實力派的創作歌手,卻又能保留她自己獨特的演繹味道,毫無匠氣,讓每首歌聽起來,都像是她自己的歌曲。

  隨著比賽進行,每首歌似乎都已經是她的極限了,偏偏又在下次帶來更大的驚奇。從微醺輕快的「不醉不會」、低沉訴說的「莉莉安」、峰迴路轉的「我好想你」、完美詮釋的「不痛」,都讓人驚奇連連,不由自主反覆聆聽。

  下面挑選了兩首我個人最愛,與大家分享:


  而大盤在今年過完農曆年回來後,也是令人驚奇連連。


  出口數據差,外銷訂單爛,毫無基本面支持的狀況下,指數反而不斷的向上猛攻。背後兩大原因,該算是目前美國暫緩升息,加上日本實施負利率,兩大全球金庫前向外擠出來,衝往新興市場,讓台股展開一波無基之彈的資金行情。

  於是衝過月線,看回不回,接著突破季線,遭遇利空不跌繼續上攻,現在直接要來挑戰年線關卡了,讓市場跌破滿地的眼鏡。這波行情走到甚麼時候,誰也不知道,不預設點為,順勢而為才是王道。

  何時要小心呢?我認為是量能失控的時候,如果有單日爆大量來到1300億以上,或許就是該先獲利了結、退場觀望的時候了。

沒有留言: